世足 瓊斯盃 BJD 男人in起來 塞爾維亞 

開始喜歡德文~~
上研究所這一年來除了馬不停蹄地趕作業惱人之外,最令我備感壓力的就是德文了,記得第一天上課老師流利的德文講授方式,讓我體驗了聽障朋友生活的經驗,又立即要我用德文回答問題,再次讓我體認到語言障礙朋友的感受.....挫折到我直接舉手跟老師說:「這是德文(一)的第一堂課,我連字母發音都還不會!」老師就很貼心地問了全班有幾位向我這樣的初學者,然後承諾會顧及到這是德文(一)的班級,接下來,他又用流利的德文繼續講解課文了....
下課後,我二話不說就去報名了外面的補習班,不過情況只有改善一點點,我一直想跟老師說,如果我能聽得懂他口中的德文,那我相信我應該可以看得懂黑板上到底是什麼東西?我常常望著黑板想著,那些看似簡單的內容,如果可以用中文跟我說,Insha Allah 我應該學的會吧??
第一學期的課就這樣過去了,第二學期因為衝堂的關係選了馬老師的課,我想,以當時的眼光的確是錯誤的決定,除了用的教材不同之外,馬老師上課很紮實,進度早就上到我不敢想像的地方,我連直接受格才開始學,馬老師已經把間接受格與直接受格老早就上完了,當然免不了輪到被問問題的羞辱。
說也奇怪,我倒是沒有想到要放棄,我總是想著中文這麼難我都學會了,況且德國人不也都是說德國話嗎?就邏輯上來推論我應該是有機會學會的,總算,現在上課時等聽得懂一些。感謝真主,上個月上課時,老師忘記一個詞性,居然還讓我補充對了,不過這只是短暫的火花,我的程度還是在追趕之中,想必下星期輪到被問問題時,免不了一頓挫折了,但是至少我沒有放棄啊。
       最近上完了德文課心情都還不錯,上課時也不會太害怕擔心了,動詞變化好像已經漸漸可以不用多加思索就可以反應,背起文法也不那麼火星文了,現在覺得慢慢開始喜歡德文了,雖然我還是不是很清楚我為什麼要學德文?學吧....反正還蠻好玩的......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鄭倩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