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親 薛嘯秋 菜花甜媽 阿密特 童玩節 

工作與人生
雖然工作常常讓我覺得很忙, 壓力很大….
但也很慶幸自己的工作不是那種一成不變的重覆性工作
辦展覽時可以讓我在有限的一天內認識最多的人
出國拜訪客戶時也能順道見識各國的文化特點
跟不同人種相處 才知道在不同的教育背景下 人的特質有多大的不同
有時比較起來 會發現台灣人是最不懂享受生活的人種
記得以前去德國慕尼黑時, 晚上大家總是大口喝啤酒, 還邊跳著他們傳統的巴伐利亞舞. 展覽會結束時, 大家不分彼此相互開香檳慶祝, 還會拉著隔壁攤位或路過的陌生人一起共舞, 好像舉國歡騰似的, 這真的讓我大開眼見!
到法國的Birrits, 每晚工作完後大伙會先回去洗好澡著好裝, 再聚一起吃著法式美食搭配紅白酒, 然後再以精緻的甜點作最後的ending. 大家相互吻臉夾say goodbye, 法國人說這才是enjoy 人生.
到韓國, 他們喜歡晚上吃吃燒肉, 喝喝白酒, 然後在大家稍有醉意時去唱卡啦ok, 那玩起來的瘋是超high的, 不管失態或出糗, 不管歌喉難聽還好聽, 拼命的嘶吼叫喊, 他們認為這才是真心交朋友.
回想我們的工程師, 連外派出差也總是習慣穿著工作服就用餐, 美酒佳餚,他們也學不會品嘗, 只喜歡用個簡單的便當舔飽肚子後, 就回Hotel看電視睡覺.
在台灣的習慣不改, 到了國外面對美景當前, 卻也仍然依舊只知道工作, 真不懂…這樣的人生不就太浪費了…???
這是Korea circuit的 SJ Lee在我們歡唱完後送的禮物, 上面所有的花朵都鑲滿紫色的水晶, 連不喜歡戴飾品的我都覺得很美…. 他說感謝我讓他的人生有此回憶!
是呀~人生不就是這樣過, 在茫茫的人海裡能遇到在一起歡唱的機會有多少, 更何況還是在異鄉呢!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鄭倩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